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打印

3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保存,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俊华分别讲话。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保存同志强调,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夯实思想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胡保存厅长要求,全厅要强化责任担当,重点从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狠抓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力度以及强化选人用人管理等6个方面做好工作。

刘俊华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中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转化为践行“五个扎实”、实现应急管理追赶超越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就今年的监督执纪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派驻机构工作职责,结合应急管理厅实际,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内政治监督。要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化和细化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严肃执纪问责。紧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紧盯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严查权力运行中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吃拿卡要等问题。四是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四风”回潮反弹。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同厅党组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以此推动作风建设。五是狠抓专项工作监督。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机构改革执行情况和选人用人的监督。(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参加省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