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参加省发改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打印

4月1日下午,省发改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建军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王鹏民对落实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两个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学、跟进学、结合实际学,边实践边学习,推动学习贯彻持续深入、常态长效。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暴露出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沉痛教训,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落实。要全力以赴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照整改问题,积极认领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各项任务的落实。机关纪委要加强督导检查,并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牢记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切实夯实“两个责任”。要加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经常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反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持续巩固拓展“专题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通过制度规范,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三是突出政治监督,坚持靶向治疗,着力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要加强政治监督力度,紧盯关键少数,抓住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以“五个专项工作”为重点,突出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做到精准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尤其是汲取祝作利、吴新成等身边案件的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纪检干部和纪检委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发改委全体干部、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要求严明清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
下一条: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