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检察院纪检组持续扎实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
打印

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驻省检察院纪检组按照既定部署,保持韧劲,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推进。

一是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以胡传祥案和近期中省纪委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教育引导,筑牢防线。通过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和召开组织生活会加强党性锻炼,全体人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高线”、坚守党纪党规“红线”、带头遵守道德“底线”的思想自觉。

二是坚持效果导向,扎实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对照检查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剖析根源,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既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形成“长久立”的思维,力求在政治上有明显提高,思想上有明显进步,工作上有明显改观,确保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三是坚持抓好落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将警示教育整改工作与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定长效机制相结合,与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强化纪检组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战斗力相结合,与谋划推进纪检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制定纪检组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汇编重要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建立纪检组廉政文化墙,注重用制度机制规范工作行为,促进纪检组精准监督、精确执纪、精当问责。(驻省检察院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检查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对省商务厅涉及机构和职能调整机关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