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打印

4月15日下午,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纪委王兴宁书记关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对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将民政工作提升到“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高度,明确了新时代民政工作要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为着力点,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主要职责,对驻民政厅纪检组提升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驻厅纪检组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坚定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结合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到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二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能定位,对标总书记“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以低保专项治理为重点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对民生民政项目落地落实的监督检查,坚持中省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三是要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和我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扎实开展胡传祥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按照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方向、目标、时限和措施,立行立改,坚决防止“灯下黑”。四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能力素质,熟练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依纪依法依规履职意识,锻造纪检监察工作行家里手。严格落实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带头转变作风,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做表率、树标杆。(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上一条:省工信厅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条: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