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王兴宁同志 在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打印

8月15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同志在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参加会议,并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贺向东指出,王兴宁同志7月24日在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紧,工作部署实,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驻委纪检监察全体干部一定要学思践悟,深入贯彻落实。

贺向东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兴宁同志讲话精神中,要从“四个善于”方面入手。一是要善于学习,要做理论学习的 “明白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的“清楚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业内人”、朴实丰富生活的“健康人”。二是要善于领会,王兴宁同志讲话精神概括来讲就是要做好“四个三”,即三个“一以贯之”(包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三个台账(包括近期重点查办的案件线索台账、重点督办的问题线索台账、重点初核的问题线索台账),三个监督(包括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三个研判(包括问题线索的研判、政治生态的研判、对各方面工作形势的研判)。我们要以“四个三”的工作思路为指引,从王兴宁同志讲话中领会如何提高站位、如何思考问题、如何梳理工作,不断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要善于落实,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室要以近期重点工作为抓手,对标对表省纪委派驻机构考核工作指标,理思路、细措施、强落实,积极主动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四是要善于沟通,注重工作中的沟通与协调,遇事多商量多探讨,通过沟通形成思想认知上的统一,形成干事创业的凝聚力,从而形成团结民主、紧张活泼的工作学习生活氛围。(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省水利厅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