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打印

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清正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9月11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廉洁过节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明确了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一是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检查各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情况,是否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出实招,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问题。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问题,“不吃公款吃老板”、吃“一桌餐”“老板家宴”等隐形变异问题,以及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违规收送礼金、滥发津补贴、收送电子红包等问题。针对各单位举办的国庆70周年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铺张浪费、损公肥私、借机滥发款物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类似彬州市委市政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7个方面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特殊资源类名贵特产的问题。三是紧盯违反群众纪律问题。严肃查处对待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态度恶劣、简单粗暴,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行为。严查对职工群众应得福利不负责任“一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四是紧盯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严肃查处迟到早退、脱岗、不请假外出,上班时间网上购物、炒股票、打游戏等行为。五是紧盯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严肃查处节日期间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参与赌博、出入私人会所的行为;严肃查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交通行业形象的问题。

高凡组长就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监督检查中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精准监督,精准发力。二是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及时督促和协助本单位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宣传教育力度,在节前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重申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规定,早提醒、早打招呼,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自我约束,努力营造不敢、知止的氛围。三是要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及时规范处置。凡涉及厅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既做好咬耳扯袖的提醒工作,又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形成教育和惩戒的工作合力。四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于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现“四风”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并在全系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按照工作方案,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时间为2019年9月12日至10月10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抽调人员组成3个小组,对厅直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厅直各单位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安排中秋国庆期间八项规定落实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