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打印

11月4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研究安排近期工作。

纪检监察组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是经国序民、定国安邦,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与会同志在学习中着重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眼于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的重要工作力量,必须认真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职能职责,结合综合监督工作实际,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落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身作则,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和人民的忠实卫士!

最后,席金峰组长还就贯彻落实省纪委强化党风政风监督督导落实工作和年度目标工作任务,组织全组同志进行梳理和安排,要求全体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强弱项、补短板严细实抓好水利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