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举办全省农合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要求,不断提升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11月5日至8日,驻省信用联社纪检监察组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全省农合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做到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覆盖,9地市审计中心纪检监察专干、94家县级机构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近300人参加培训,这是全省农合机构历年来培训层级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省联社党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培训内容、审定培训方案,省联社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培训方案的汇报。培训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承办,得到了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和西安交大多名从事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学者和纪检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受邀讲课,培训课程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讲解,并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特别是农合机构正在实施的派驻机构改革进行了解读,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视频作为必学内容,培训结束后,还安排了闭卷形式的结业测试。

在11月5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联社党委委员李海婴结合全省农合级机构纪检监察工作的现实需要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组织本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了通过培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培训学习的目标任务,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11月8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省联社监察室主任贾玉英围绕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派驻改革、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依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使命等内容作了辅导。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纪检监察领域基础性法规,旨在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职能职责,有力促进了全省农合机构纪检监察工作的程序性、规范化水平,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