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13日下午,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三转”,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驻局纪检监察组“1+3X”制度体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做好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彬州市委市政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鉴开展自查自纠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持续强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组织开展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报告和述责述廉等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提升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能力紧密结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整改落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能力。(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部署开展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督导调研工作
下一条: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