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安排部署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打印

1月22日上午,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集各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的工作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联政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开展学习传达和交流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深化和发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讲话既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又系统阐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思路、制度安排和战略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廓清了思路、提供了工作遵循。胡和平同志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兴宁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陕西实际,既肯定成绩也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抓好学习传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迅速组织开展传达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八项任务”,督促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务实举措体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坚持对表对标,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对标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八项任务”,精准把握重要思想、重要部署、重点工作等,积极落实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突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五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聚焦落实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大对脱贫攻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努力做到深、严、细、实。三是坚持抓“关键少数”,夯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要求为主线,精心谋划安排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和具体思路,建立主体责任清单,做到夯实责任、照单推进、逐项检查,确保认识清、责任清、措施清、效果清。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要把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有力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茬监督落实,着力推动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围绕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推进“三转”,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探索建立政治监督清单和任务清单,抓紧修订完善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具体事项16条,不断深化轮驻办公调研工作,健全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机制,探索建立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的制度机制,把激励与约束、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推动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上见成效。五是坚持高素质专业化,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高素质专业化标准,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全面提高政治、思想、能力、纪律、作风等综合素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持续防治“灯下黑”,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