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打印

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刚结束,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立即向正在召开的水利厅党组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胡和平书记讲话和兴宁书记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提出建议:一是在厅党组学习和组织厅机关处室、单位学习基础上,在2月1日召开的全省水利工作会上学习传达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二是召开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就全省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三是更新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和目标责任,落实履责纪实制度,切实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牵头,厅机关纪委等配合,对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跟进问责,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1月22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胡和平书记讲话和兴宁书记工作报告全文,研究具体措施,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并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九届四中会全精神贯通起来,全面系统领会,深刻理解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任务要求,以坚定忠诚担当履行好职责使命,抓好工作落实。

二、紧密结合水利实际,突出监督执纪重点,谋划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围绕四中全会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央涉水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强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巩固提升水利脱贫成果;结合水利职能,深化农村饮水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污染防治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水突出问题。三是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和综合监督措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四是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督促排查整治水利“巨资造景”、“人造水系”等“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重要节点,深化纠治“四风”,释放严查重处压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行业风气。五是持续加大惩处威慑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坚决查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规划计划等领域腐败,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水利党员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战士,建设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严守监督执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强化能力素质建设,深化业务学习和实战练兵,提升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纪法双施双守的能力水平。加强自身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以高素质专业化好作风的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