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打印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是切实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采取不同形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及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两次会议精神和中省纪委通知要求,要求各单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及时安排部署,强化主体责任。以紧急电话通知的形式向3家综合监督单位和省委科技工委管理的27家中央驻陕科研院所提出要求,从四个方面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对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强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政令畅通。

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做实日常监督。对3家综合监督单位有关疫情防控项目申报、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提出监察建议,对2个下属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中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确保以监督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加强疫情防控中的作风建设,明确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畅通疫情防控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建立舆情快速收集和处置机制,建立及时请示报告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四是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控。教育纪检监察组干部党员树立“一盘棋”防护意识,服从驻在部门和社区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自身及家庭防控工作。做好办公区域及时消毒通风,严防疫情传播。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身体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无遗漏、全覆盖。(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监督
下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