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省管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督导
打印

疫情爆发以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转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电话通知》,下发《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确保省管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中瞒报、虚报、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力度,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2月2日开始,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陕西粮农集团、陕投集团等省管企业,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民生保供、复工复产等工作。

2月7日上午,在陕西粮农集团,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粮农集团领导班子讲政治、敢担当,应对疫情和落实保供稳价措施得力、安排细致、经验丰富、底气很足,展现了国有企业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姿态,有效保障了全省和西安市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稳住了三秦百姓的粮袋子,对保障国计民生起到了压舱石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做好市场供应的上下游衔接,确保重点品种不短缺、不断供;要认真做好上岗职工的防护措施,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贺向东要求,各监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继续忠实履行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调研汇报会后,贺向东还专程到陕西粮农集团“中国好粮油”示范店现场查看销售经营实际情况,对产品库存数量、供应品种、销售量和销售价格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陕西投资集团、陕西有色集团等企业,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一行通过企业应急指挥中心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

目前,各省管企业克服原料采购和产品发运等不利影响和库存、资金等压力,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和省国资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进复产复工,确保供电、供热、供煤、供水以及防疫物资采购调配,体现了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陕健医集团各医疗机构积极承担所在区域定点医院、定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集中隔离病区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陕药集团提出“以疫为令,虎口夺食,国际国内大采购”口号,要求承担储备供应任务的权属企业自加压力,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防疫物资采购、调配任务。陕建集团抽调350人组成3个突击队参与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陕建六建用6天时间完成西安中心医院塘坊街院区改造,陕建九建将用5天完成榆林防疫应急医院的改造。陕西高速集团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认真落实应急物资优先免费放行政策,全力配合卫生防疫、公安部门做好重要出入口管控。西部机场集团及时在西安机场设立现场联合指挥部,与海关、边检等单位联防联动、协同配合,旅客体温监测、发热旅客留观和转送、削减航班旅客疏导等工作有序进行;建立绿色通道,保障陕西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抗疫物资紧急驰援。陕投集团所属清水川、赵石畔、麟北发电等企业一直处于生产状态,凉水井煤矿、园子沟煤矿已经复产。陕西水务集团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防护措施,切实保障供水生产安全。(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