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监督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部署,把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盯综合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工作监督。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常委会关于“忠诚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部署要求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电话通知》精神,王鹏民组长第一时间向三家单位党组书记电话传达省纪委相关精神,就做好相关配合和监督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积极派员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在了解掌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各级领导责任。

二是紧盯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成立由王鹏民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小组,紧盯煤电油气保供和运行调节、粮油蛋奶菜等生产生活物资保障、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防疫用品生产统计和协调调度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密切配合三家单位工作,督促监督单位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实施精准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建立驻委纪检监察组与各监督单位沟通联系机制,每天通过专职联络员与三家单位机关纪委、办公室等部门加强联系,及时跟进了解和掌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围绕经济稳增长,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在督促各监督单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的同时,为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督促监督单位统筹抓好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结合监督单位各自职能职责,围绕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援企稳岗政策、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和稳定市场预期等工作,就监督单位落实国家应对疫情各项政策、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建立疫情期间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机制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省管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督导
下一条: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