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采取多项措施 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打印

近日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印发疫情防控常见违纪违法行为法规适用指南的通知》要求,加大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抓部署,抓落实,深入工作实地明察暗访,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一是在防控措施落实方面。2月10日、12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二室负责同志,分别对综合派驻的自然资源厅机关、地质调查院机关值班室,门卫,食堂等进行了暗访检查。总体上,两个单位组织有力,方案细致,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值班有序,消毒设施和材料齐全,按时实施喷洒。其中,对机关出入机关食堂就餐保持一定距离、执行测温登记制度问题进行了提醒和纠正。

二是开展对系统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2月11日,纪检监察组向各市派驻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发出通知,转发省纪委相关关于疫情防控监督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发现重大问题,各类难题及时报告,确保监督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各市派驻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主动报告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三是在复工复产制度执行方面。2月10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和两个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负责同志进行了电话了解和掌握,两个机关按照错峰办公的运行机制,保证机关运转正常,其中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关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启用微信群联络法,视频研讨法等方法保障工作正常运转,保障各项工作推进;及时出台保障防控项目用地延后办理审批的政策规定及应急管理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用地等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供给。

目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没有发现违纪违法犯罪行为。(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赴省药监局审评检测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商务厅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复产复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