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3月4日上午,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全文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全组干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2020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书记的讲话,着眼从严治党的大局和实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出了做好案件查办工作的具体要求,既指明了方向和标准,又提供了路径和抓手。

就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要求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学深悟透讲话精神。自觉把办案工作作为“两个维护”具体体现,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坚持稳中求进,敢于善于斗争,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垂直管理的实际,将王兴宁同志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市纪委监委派驻各市区自然资源部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传达,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按照王兴宁书记关于问题线索清零的要求,力争每年按照目标考核任务,在立案率、办结率方面达到100%,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同时加大办案力度,进一步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强化案件质量、办案安全。三是把握关键精准监督。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优化营商环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修复保护、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质调查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善于发现问题线索,勇于追责问责,敢于严查严办。四是开展教育警钟长鸣。积极“以案促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典型案例教育。通过宣传教育、印发系统典型案例、提级办案、案卷评查、重点督办等方式,达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处理一人教育一批的效果。(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