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联席会议
打印

3月24日上午,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联席会议,综合监督的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体育局三家单位的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与全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国胜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龚建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组长冯立乾传达了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的讲话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曙阳关于2019年全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副组长丁雪燕宣读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龚建强就全面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推动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进行学习研讨。按照省纪委监委总体安排今年要集中开展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问题自查自纠,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并抓住突出问题强化整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二要建立和完善廉政档案,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制定处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细目并逐一归档,结合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工作,下半年,通过测评、谈话、暗访、核查资料等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一次政治生态研判。三要规范处理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格按照规则程序做好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报备、管理、处置等工作,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大胆执纪。四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服务综合监督单位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拓宽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加强对“十四运”场馆建设的监督检查,以强力保障推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完善文物保护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制度和机制。蓝图已经绘就,各单位要全力配合纪检监察组完成全年工作,并结合实际参照落实,合力为文旅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导综合监督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赴部分文旅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