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打印

4月28日上午,继参加省国资委党委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后,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组织全组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全组干部再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有关新闻报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讲话、胡和平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组干部围绕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个人体会、贯彻落实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指出,五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对陕西有期望、有要求、有批示。总书记这次来陕,可以讲是对陕西贯彻落实“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答卷完成情况的亲自检验。当前,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几场硬仗的关键节点,总书记对陕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陕西提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个方面新的追赶超越目标。这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家国情怀,也是他对陕西建设发展的特别关爱和对陕西干部的巨大鼓舞,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把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我们工作的总遵循认真贯彻落实。驻委纪检监察组一定要协助委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维护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省管国有企业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贺向东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重点做好“五围绕、五深化”:一要围绕新思想新要求强化学习,深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围绕国资国企改革的新目标强化学习,深化对新追赶超越新使命的理解践行;三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强化学习,深化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担当作为;四要围绕全年监督执纪重点工作的落实强化学习,深化落实落细的主动作为意识;五要围绕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强化学习,深化作风素质的提升。(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座谈会
下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以述责述廉为抓手推动“关键少数”主动担当尽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