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召开部分企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座谈会
打印

5月29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在省国资委召开部分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座谈会。12户省管企业纪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信访举报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任进、二级巡视员翟麟英、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出席会议。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一室副主任张海涛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陕西地电集团、陕药集团、陕汽控股集团、陕西外经贸集团、陕西高速集团5户企业纪委就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陕投集团等7户企业围绕如何更好更有效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信访举报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

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任进对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省国资系统宣传措施有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宣传年活动,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实现明显提升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知晓率、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量逐步减少,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实名举报数量不断增加、信访举报质量不断提高的总体目标任务。他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学懂弄通《规则》的核心要义,提升运用《规则》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抓好“四进”活动。突出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把握宣传尺度,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沟通指导,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同向发力。三是梳理总结特色亮点。各企业应结合行业和地域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陕西国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活动品牌。四是探索建立研判机制。要加强对业务外信访举报件和重复信访举报件的集体研判,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担当。

省纪委监委信访室二级巡视员翟麟英针对座谈交流中提出业内业外件区分、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重复件处置、暂存件期限、无实质内容举报的研判等信访举报办理实操难点和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她强调,开展宣传年活动要把握好立足点,以问题为导向,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提高成案率,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要求,要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融入企业工作实际,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视程度。二要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三要扎实开展宣传年活动,提高企业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四要将信访举报成果运用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他强调,各企业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议精神,及时向集团党委报告传达,贯通协同“两个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宣传重点,完善《规则》运用,营造良好氛围,突出特色亮点,总结归纳宣传年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力争宣传年活动取得实效。(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七条措施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下一条: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