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产业扶贫项目督导
打印

日前,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向东带队对延安、铜川两个助力脱贫攻坚合力团18个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现地监督检查。这是自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承担省属企业9个合力团助力我省除西安市和杨凌示范区以外的其它9市脱贫攻坚督导任务以来的第6次全面督导,同时也是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重要举措。本次督导以胡和平书记指出的我省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从项目进度、达产达效、带贫益贫、工作作风、风险防控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现场指出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根据对延安、铜川两个合力团现场督导发现的项目分类不够细化、统计数据不够准确等问题,5月23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国资委扶贫办召开合力团工作汇报会,逐一听取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评估项目达产达效和带贫益贫效果,要求各合力团再次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梳理,重点解决项目基础材料不健全、有关数据统计不清晰、利益联结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做到项目实、数据准、一口清,经得起各级的检查验收。

6月11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监督工作。会议再次学习了省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王兴宁同志3月25日在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上的讲话以及4月28日省纪委监委强化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贺向东同志强调,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刻,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要把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贺向东同志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盯问题不放松,以监督落实好“四实”,检验省属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一是产业扶贫项目要实,在尽快实现达产达效的同时,强化管理,以项目的高质量运营推动当地县域经济发展。二是带贫益贫效果要实,健全和完善产业扶贫项目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利益联结机制,夯实项目的带贫益贫功能。三是工作作风要实,严禁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风险防控要实,坚持市场化原则,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产业扶贫项目持续健康运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