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打印

6月18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凡来到厅机关包联帮扶的长武县巨家镇马家村实地督导检查。高凡详细了解了马家村今年脱贫攻坚总体安排和目前进展情况,查看了村百亩吊杆杏园种植基地,参观了农产品加工场,现场观摩了梨木案板、食用油、土蜂蜜等产品制作流程,分别了解了各类产业带贫效果情况。在走访慰问5户贫困户期间,高凡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及帮扶成效,现场督导解决疫情和疾病给贫困群众带来的暂时困难和问题。在查看驻村扶贫干部工作、生活环境之后,高凡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县镇村三级干部、驻村扶贫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高凡指出,今天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已经不足180天,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驻村干部必须要坚守岗位,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就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下半年工作,确保决战决胜圆满收官。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提升监督效能。各扶贫单位纪委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要协调、督促本级党委,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主动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亲自部署研究、推动工作落实,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坚决纠正工作作风问题,加大对问题线索查处办理力度,切实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重点查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决策部署传达学习是否到位,聚心聚力抓落实是否到位,问题梳理和整改对策是否到位,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精准扶贫是否有效,扶贫资金和扶贫物资监管是否到位。坚决防止监督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监督效能。三要盯住难点堵点,精准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要在认真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竭尽全力协调,想方设法帮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清零为目的,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存在问题一件不漏,整改到位。要紧密结合长武县特点,积极发展“小种小养”产业,总结出可推广、可持续的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建立完善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长效增收、稳定脱贫而不返贫的有效措施和长效机制,要紧紧依托电商平台做好消费扶贫项目,加大为贫困户销售面粉、干香茹、黄花菜、荏油、苹果、猪羊等农产品的力度,落实“一户一策、一人一案”“一对一、人盯人”的措施。用过硬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园满完成。

省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郭利平,陕西交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满囤,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陈登洲副组长和有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省农业农村厅采纳驻厅纪检监察组建议对14个“两联一包”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下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