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 强化干部任职晋级监督
打印

 7月9日上午,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集省检察院三名任职试用期满经考核正式任职的中层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炜出席,并进行了廉政谈话。

唐炜同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正式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理想,要求三名党员领导干部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立足检察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是要讲党性,要求三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滋养初心、涵养正气、淬炼灵魂。三是要严纪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开展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原则和底线。四是要重担当,强调责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基、为人之本,领导干部要肯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参加廉政谈话的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以正式任职为新的起点,认清形势任务,立足岗位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斗,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为陕西检察事业的改革发展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为加强检察机关干部监督和廉政教育,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还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对7名干部拟晋升二级高级检察官廉政考试。鉴于参加考试干部均为市级检察院人员,以及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此次考试采取委托相关派驻市级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具体组织本地区人员就地考试的形式进行。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协调省检察院党组安排省院政治部、检务督察部成立联合监督工作组,对廉政考试的试题抽取、检察内网传送试题、成绩收集登记等环节进行监督。按照联合监督工作组要求,涉考的相关派驻市级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对本地区人员监考、批改试卷,并对考试过程进行影像记录。此次廉政考试,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安排、上下贯通联动、充分沟通协调,促进了监督合力的形成。

通过不断推进检察机关任职晋级干部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加强了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工作抓手,为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主动监督第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建设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