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传达贯彻省纪委监委领导听取工作汇报会讲话精神
打印

9月10日下午,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省纪委监委委员张小明,以及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委机关相关室(部)听取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会精神,专门对省委书记刘国中8月5日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以及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8月8日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再学习领会、再深入解读。按照杨政国副书记要求,紧紧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刘国中书记、王兴宁书记精神,对组内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应以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和胸怀大局的眼界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应以光明磊落、业务专精和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职业操守做党的忠诚卫士。

魏兴谋组长强调,要以实现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学习刘国中书记、王兴宁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工作思路,找出破解工作难题的方式、方法,逐项补短板、强弱项。适度强化对审判执行工作全流程监督的再监督,重点在廉政风险防控上下功夫。拟印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各部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汇编》,督导院机关强化监管预防,从源头上堵塞风险漏洞;拟依托省法院正在筹建的智慧数据平台中节点监控、风险提示、瑕疵预警功能,对审判执行中每一个时间节点和流程节点的风险隐患进行监督,防范审判过程廉政风险;将随机回访当事人、运用案件评查结果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与运用违纪违法问题沟通会商、执行案件“一案双查”等监督再监督机制相结合,通过倒查倒逼法官干警守住廉政风险。(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前车可鉴 警钟长鸣——全省农合机构警示教育主题展”正式开幕!
下一条: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联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