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12月4日下午,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王山稳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研究室、省信访局、省行政学院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和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纪委专门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就加强派驻机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不仅充分体现了对派驻机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派驻机构干部成长进步的真切关怀,同时也进一步为派驻机构明确职责定位、指明了工作方向,是我们今后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将坚决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贺荣书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系统理解、准确把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对派驻机构工作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六家综合监督单位实际情况出发,进一步找准定位、聚焦主业、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做好派驻机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任务落实,主动适应派驻机构工作发展新要求。二是准确把握派驻机构工作定位,加大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已建立的《综合监督工作十项机制》,加强向省纪委请示报告,坚持实行一月一报、一事一报,重大事项及时请示,同时加大对综合监督单位工作指导力度,完善巡察、走访、联席会议、日常沟通等机制,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抓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紧盯政治生态,深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突出对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实施信访举报线索全部核查备案,坚持抓早抓小,推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化、常态化,切实提升监督执纪实效。四是要对标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年终收尾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在总结2017年度工作成效基础上,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扎实稳步地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上一条:驻省体育局纪检组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审计厅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