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12月1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同志原原本本的学习了贺荣书记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省纪委召开的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纪委对派驻机构工作的高度重视。贺荣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实际,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全面总结了派驻机构改革以来的各项工作,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点出了存在的问题,为我们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更好地履行职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指明了方向。

刘振涛组长强调,驻厅纪检组全体同志要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特别是贺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对标贺荣书记讲话中指出的派驻机构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研究对策,自觉整改。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会议研究提出了五条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进一步提高派驻机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上下功夫;二是办好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将传达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督促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好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三是加强请示汇报,常态化向省纪委分管领导、对口联系室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在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四是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在拓宽发现问题渠道,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上下功夫;五是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会议决定,在大家充分思考准备的基础上,近期拿出一天时间,对深入学习贯彻贺荣书记讲话精神,安排好明年的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把省纪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切实提高我们自身的工作水平。


上一条: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迅速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