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迅速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

11月30日下午,驻省安全监管局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贺荣书记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纪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体现对派驻机构的高度重视,对派驻机构干部的亲切关怀,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贺荣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为派驻纪检组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驻局纪检组组长刘俊华强调,要把省纪委和贺荣书记的要求、关心和鞭策,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派驻机构履行职责的重要性,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出来。

二要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教育预防。建立与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调联系机制,定期进行研判分析,共同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把对党忠诚、为民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

三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权力运行、狠抓日常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督促党组实施主体责任清单,加强执行中的监督检查。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促使领导干部廉洁勤政。继续开展对下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抓好基层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

四要严格执纪监督。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注重在安全生产业务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在行风调查中发现问题线索。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有关规则和程序,依纪依法依规办案。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真正做到有责必问、有问必究。

五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纪检干部要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到“三个过硬”:要政治上过硬。加强党性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要能力上过硬。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努力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业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协调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监督执纪能力。要作风上过硬。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依纪依法办事,坚守正道,勤勉忠诚干事。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学习贯彻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