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举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打印

12月7日至8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在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西北大学基地举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全省高校纪委书记,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机关纪委书记,委厅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厅属中职学校纪委书记,各市(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约120人参加培训。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董小龙从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继续深入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工作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辅导,并对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班还邀请了江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杜志刚、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袁柏顺、北京市委巡视组巡视专员张国兵等专家学者,围绕监察体制改革与高效持续反腐、监督执纪工作实务、新形势下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作了集中授课。西北工业大学纪委介绍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

12月8日,培训班举行了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2017年度年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大会交流,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出席年会并讲话,刘振涛传达了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高校全面增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省纪委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他强调,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共同提高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取得新成效,在圆满完成今年任务、取得优异考核成绩上迈上新台阶,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上做出新成就。

培训班还举行了市(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上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组举办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
下一条:陕西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省纪委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