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监督触角  净化政商关系

——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召开中介机构提醒座谈会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切实肃清冯新柱余毒,不断深化审计机关反腐败工作,5月31日上午,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组织召开了审计厅聘用中介机构提醒座谈会,从近3年来入围审计厅专业服务的30家社会中介机构中随机抽取了10个单位负责人参会,听取工作建议,进行提醒谈话。

会上,参会代表逐一发言,反映他们在参与审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有效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诉求和对厅机关改进工作管理的意见及建议。驻厅纪检组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就规范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强化对审计机关工作人员监督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冯志文组长肯定了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反映问题,务实、中肯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在此基础上,纪检组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一系列论述,传达了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同志对中介机构“要强化自律,不逾越底线,不踩踏红线,严惩围猎、引诱审计人员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行为”的具体要求。随后,他代表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就有效规范中介机构与审计机关的工作关系,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进行了教育提醒谈话。他强调:社会中机构一是要认清形势,正确把握审计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志存高远,以许党许国的情怀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强化监督,积极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依法经营,努力塑造新时代企业家形象。会上,纪检组还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和网上信访举报邮箱,并承诺及时将大家所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反馈给厅党组,促进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管理制度,努力构建新时代的新型政商关系。(驻省审计厅纪检组)


上一条:省国资委系统纪检综合业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浙江大学举行
下一条:驻环保厅纪检组开展全省环保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