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招标采购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工作约谈

打印

6月1日上午,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对三个综合监督单位招标采购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工作约谈,各综合监督单位驻在部门招标采购工作的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及具体办事人员,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招标采购工作的相关法规及文件,各综合监督单位招标采购工作处室负责人汇报本单位2018年度采购项目、主体责任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等情况。省卫计委刘增耀巡视员、省食药监局曾锦川副局长、省红十字会舒玉民副会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李宏杰指出,目前,有的单位招标采购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明确,领导干部重视不够,有的领导干部对招标采购工作政策不清楚;有的害怕承担责任,采取与已无关的态度,满足于当“甩手掌柜”;有的把权力抓得过紧,“太认真”,要把个人“意图”贯彻进去。有的单位还存在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工作程序不符合规定、招标采购过程中还存在公开透明度不够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对今年项目进行逐一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拿出整改的意见和方案。

李宏杰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明确工作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要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政府招标采购实施办法。对招标采购工作和监督不力出现问题的,纪检组将进行“一案三查”,既要查当事人的问题,又要查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还要查相关部门的监督责任。三是积极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招标采购工作的透明度。四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精准查找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不断修订风险点、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精准落实。五是要规范落实招标采购工作程序。(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创新监督方式 开展轮驻办公调研活动
下一条: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多措并举推动落实“以案促改”工作任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