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法院纪检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讨论纪实文学《梁家河》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岁月中汲取精神力量,5月份,驻省法院纪检组购买纪实文学《梁家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供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阅读。6月5日上午,驻院纪检组召开学习会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梁家河》读后感。

大家认为,纪实文学《梁家河》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客观真实,思想性、教育性、可读性非常强,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通读《梁家河》,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作为党员干部,一定深刻感悟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作风和攻坚克难品质意志,脚踏实地、扎实务实,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履好责。

魏兴谋组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省法院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从习近平梁家河知青岁月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言立行、务实践行。一要坚定信念、补钙铸魂。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坚持读书、思考,以及先后写了8次入团申请、10次入党申请,终于被组织批准入团、入党,后来被推选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心路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坚定信仰信念。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核心。要通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体现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上,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三要坚守初心、真诚为民。要透过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任党支部书记期间,立足当地自然条件,想方设法办代销店、缝纫社、铁业社,动员和带领村民建沼气池、打坝造田,发展生产、改善民生的一件件实事,学习他心里装着乡亲们、与乡亲们同甘共苦,一心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为民情怀和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爱民,善心待民,一心为民办事。四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要深刻领会、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碗水端平”、“做行动上的巨人”、“当干部的身上要留住泥土味”等朴实论述和要求,坚持以身作则,敢于较真碰硬,善于从新的高度、用新的眼光去审视肩负的使命,大胆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切实把监督职责担当起来,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纪检监察干部。(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认真组织开展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针对冯新柱案 强化“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