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对中央驻陕科研院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打印

5月29日至6月12日,按照省委科技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和驻厅纪检组工作安排,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成应斌组长带队,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在部分中央驻陕科研院所进行调研。

调研主要采取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截止目前,已先后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九研究所、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轻工业钟表研究所、中交通力股份有限公司9家单位进行了调研。调研组认为:中央驻陕科研院所党委普遍政治站位较高、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较为完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相对健全、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效果明显。但也存在主体责任压力层级递减、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相互交流沟通不畅等问题。

调研中,成应斌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纪检监察机构的重大政治责任。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院所方向、道路正确的过程,是凝聚院所人心、力量的过程,是提升院所领导力、生产力的过程。就各单位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个再提高”: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坚持在具体实践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提高。要反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落实责任上再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人人有责,每个党员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四是要在落实人民主体地位上再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本、为导向,努力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在具体实践中构建以人为核心企业发展的生态系统。五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上再提高。要不断进行思想、思路、内容、形式和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各单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为一体,共同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调动全体党员和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陕西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上一条:省委高教工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积极行动 认真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