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资委举办第九期“国资讲坛”暨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意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省国资委党委于2018年6月12日下午举办第九期“国资讲坛”暨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邀请省纪委党风室副主任许玉敏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辅导授课。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同志主持并讲话。省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分管财务工作的副总经理、财务部门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了大会。

许玉敏同志详细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规定,针对公务用车、公务及商务接待、办公用房、薪酬福利发放、出国(境)旅游等方面易出现的“常见病”、“多发病”宣讲政策,分析典型违纪案例。宣讲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政策解释具体明晰,使参会党员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推动省国资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驻委纪检组组长贺向东同志通报了前一阶段纪检组对各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情况,对下一阶段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邹展业同志就当前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担当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在省属国有企业要成为常态,作风建设必须落地生根。要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第二,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第三,要担当尽责,主动抓好问题整改。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对于屡纠屡犯、拒不整改、问题突出的,纪检组要直查直办,一案双查,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通报曝光。

参会党员领导干部表示思想深受触动,会后迅速在本企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这次警示教育为新起点,坚定不移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省属企业落地生根,努力创造国有企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省国资委党委利用“国资讲坛”平台,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专题授课,目的是体现省国资委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态度,体现省国资委党委对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强支持。这次会议既是省国资委党委对各监管企业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提醒,也是对各企业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力度 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整改措施落实
下一条: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对标定位 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