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力度 扎实推进“以案促改”整改措施落实
打印

近期,驻省商务厅纪检组按照省委关于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认真落实省纪委王兴宁书记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相关要求,5月中旬至六月上旬,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胡仁喜、副组长刘元辉带队对省商务厅帮扶的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万家村和省旅发委帮扶的汉中市留坝县留侯镇闸口石村、省盐务局帮扶的商洛市镇安县庙沟镇中坪村、省贸促会帮扶的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柳树台村“两联一包”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实。

专项监督检查主要围绕省商务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盐务局、省贸促会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所组织的电商和旅游专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近三年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情况;各单位扶贫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各单位对口扶贫村群众对扶贫帮困工作的满意度情况;各单位落实中央关于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帐目、实地检查扶贫产业项目、与贫困户面对面核对扶贫数据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在听取了商务厅、旅发委、盐务局和贸促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胡仁喜组长深入实地查看了扶贫项目开展和落实情况;深入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询问他们享受扶贫政策和帮扶情况,核对相关数据;并分别与市、县、镇、村干部和贫困户座谈,了解扶贫干部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推进精准脱贫和工作作风及遵守纪律情况。

胡仁喜组长在安康市岚皋县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系统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扶贫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查摆并及时整改冯新柱案暴露出的问题,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负起责任,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2020年脱贫攻坚的目标,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好钢要用在刀刃上,集中精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按时完成。三是要落实精准要求,坚持对象精准、产业精准、招商精准、措施精准,真正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四是要建立工作台账,量化扶贫计划、措施和考核工作,对各单位帮扶的对象、方式及成效,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确保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实。五是要严守各项纪律,防止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党一直强调加强纪律建设,帮扶单位驻村扶贫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思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办事,强化项目、资金使用、政策运用等方面的管理、监督和规范,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避免影响整体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中,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同时,驻省商务厅检组结合四个综合监督单位“以案促改”牵头和落实任务分工,紧贴督促、协调推进、共同落实,真正把省委、省纪委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各项整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传达学习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陕西省国资委举办第九期“国资讲坛”暨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