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打印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结束后,我组及时向省审计厅党组主要领导通报了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6月29日下午,驻厅纪检组牵头,组织省审计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驻厅纪检组长冯志文同志对照讲话逐段宣讲解读,集体学习结束后,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开展积极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王兴宁同志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等全过程和各环节,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认为,忠诚履行职责,切实在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力度等五个方面主动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就是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努力全面完成省委、省纪委监委各项目标任务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张海成同志主持会议。

冯志文同志强调,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兴宁同志讲话精神是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围绕“五个积极作为”做文章,在实现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目标上下功夫,一是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正确方向;二是抓住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实践支撑;三是突出监督基本职能,紧盯“关键少数”,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和办案力度,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落实落细落小;四是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克服“等靠要思想”,高标准、严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紧迫感。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从自觉维护党的机体健康,增强为民服务的自豪感和事业心,以及忠诚、励志、担当、力行练就真才实学上,努力培养、全面提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综合素质。

会议还就扎实贯彻省纪委监委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提出六项具体措施:

1、厅党组中心组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王兴宁同志重要讲话;

2、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结合省纪委监委即将下发的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对会议内容进行细化分工;

3、督促厅党组适时组织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4、督促厅党组适时组织召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由党组书记、驻厅纪检组长对落实情况进行点评;

5、驻厅纪检组拟组织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农业资源环保审计处等重点处室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推进廉洁审计;

6、督促厅党组结合审计体制改革,进一步充实机关纪委力量。(驻省审计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对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