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打印

6月28日下午,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会上,纪检组组长刘振涛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王兴宁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全体同志结合纪检组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认真讨论,明确了工作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王兴宁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对魏民洲、冯新柱案的深刻剖析,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指出了我省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做好今后工作、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进一步廓清了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实际问题的认识,回答了大家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全体同志谈到,要认真、反复、深入学习王兴宁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中省纪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通过“以案促改”,查找不足,理顺思路,创新方法,履好职,尽好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结合实际把政治建设的要求具体化,贯彻落实到执纪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处置处理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强化监督的各个方面。二是切实强化监督职能,压实“两个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是首要职责、第一职责意识,在积极监督、主动监督上多研究、多探讨、多创新,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下半年,要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协助高教工委开展好高职院校的巡察工作,探索对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各类评审评比进行有效监督的办法。三是加强纪检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执纪审查质量。整合高校纪检干部队伍,开展高校“交叉办案”,消除高校“零办案”,有效解决执纪宽松软问题。四是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夯实干部作风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魏民洲、冯新柱案为镜鉴,正视纪检组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讲政治、勤学习、严作风、以新的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方面做表率。五是召开高校纪委书记、监察处处长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审计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