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全省高校纪委书记专题学习会议
打印


7月4日上午,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全省高校纪委书记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王兴宁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引和遵循;王兴宁同志的讲话是对推动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对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反复学习、深刻领悟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以及王兴宁同志的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要履行好监督职责。高校纪委和监察部门要真正把监督作为“看家本领”,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第一职责,积极探索监督的方式方法,着力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积极协助党委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今后,高校查处的典型案件要认真进行通报,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提出工作建议,堵塞制度漏洞,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治本作用,切实落实好“以案促改”工作。四是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党委汇报,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学习传达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全省高校纪委书记专题学习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