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织三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打印

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系统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7月4日至5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织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红十字会等三家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及23个直属单位纪检部门共计86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今年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大培训、大督导、大调研”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纪检组着眼于纪检监察干部主责主业,注重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需要,邀请省纪委、西北政法大学相关专家和教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监察法和监督执纪问责为主要内容,分别进行专题辅导授课。授课老师深厚的理论积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主题鲜明,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既起到了业务辅导效果,又达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培训期间,纪检组还组织了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交流,向3个综合监督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通报了纪检组今年上半年六方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3个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和2个直属单位纪委向大家作了交流发言。

纪检组长李宏杰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监察体制改革精神的承启之年,也是发挥综合派驻制度优势的深化之年。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与党中央不仅做到令行禁止的一致,更做到思想高度自觉的一致。李宏杰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认真履行监督首要、第一职责,工作责任要到位;三是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检查督导要到位;四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处置要到位;五是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铁的纪律要到位。

通过培训,使大家加深了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认识,交流了思想和工作经验,掌握了监督执纪问责的特点、内容和方式,增强了做好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廉洁从政,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当好党组党委的“助手”、党章党规的“守卫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省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监察法》系列活动 反响强烈成效显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