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打印


7月13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区市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监督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逐步完善监督体系,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纪检监察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根本遵循,更加务实、更加深入推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职责、摆在首要位置,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真正把讲政治落实在行动上和工作中。二是要在提高日常监督效能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检查融入驻在单位中心工作,常态监督、系统监督。要建好用好“监督管理信息平台”,逐级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深入做好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工作,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要在深化执纪问责上用更大气力。要全面加强对各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及程序的把控,加大对选人用人、津补贴发放、公车使用等监督检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等问题进行查纠,坚决整治存在问题,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要切实抓好问题线索摸排移送工作,对涉及“五个专项”重点工作从快从严查处。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上报,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按照讲政治、勤学习、严作风、强监督的标准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作风纪律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司法厅纪检组举办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织三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