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杨晓超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打印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杨晓超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杨晓渡同志的讲话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别抓好纪检监察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成绩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更好地发挥干部监督工作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中重要作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了行动指南。杨晓超同志的讲话系统梳理并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强化纪委监委自我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

学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并正巩固发展,党的执政地位显著增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得到进一步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蒸蒸日上。通过学习,同大家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从巩固发展压倒性态势到夺取压倒性胜利任重道远。作为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使命,清醒把握纪检干部干净担当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大家表示,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接受监督,努力增强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进一步要求,纪检组全体干部要认真反复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要强化对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督促和带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格遵循,引导大家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结合人大机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工作,重点强化日常监督首要职责,加强对机关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建立清单;充分调动和发挥机关各支部纪检责任人职能作用,强化工作培训学习,延伸日常监督触角;紧盯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事项报告等各项监督制度,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督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机关厅处级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切实发挥廉政档案作用。纪检组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工作作风和纪律建设,在行使监督执纪职责上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科学准确把握监督执纪政策界限。纪检组干部要努力在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方面做表率,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推动机关形成人人讲纪律、个个守规矩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举办《监察法》 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驻省法院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杨晓渡、杨晓超同志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