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举办《监察法》 专题辅导讲座
打印

为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7日下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举办《监察法》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常委、省高院副院长巩富文同志授课。讲座由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陈宗华同志主持。

巩富文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学习体会,以“学习贯彻监察法、开启反腐新征程”为题,从制定《监察法》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主要内容、鲜明特色以及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讲座内容丰富,具体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法理深度和实践维度,对与会同志领会好、遵守好、执行好《监察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陈宗华指出,学习贯彻《监察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监察法》的思想行动自觉。要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从贯彻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监察法》的各项规范要求上来,让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二要深入学习宣传,深刻领会《监察法》的精神实质。要结合辅导报告,注重突出重点,深刻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好学习宣传,积极营造《监察法》落地生根的贯彻实施氛围。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抓好监察法的贯彻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好“一岗双责”,引导和督促广大公职人员对标对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遵守道德操守,自觉增强法纪意识,自觉接受监察监督,共同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驻部纪检组和各单位纪委、纪检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贯彻好《监察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陈宗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与全省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结合起来,巩固“以案促改”成果,聚焦“五个专项”等重点领域,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在法治轨道上巩固壮大,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汇聚更多正能量。

各综合监督单位、省级各民主党派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共230余人参加了学习。(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组专题学习杨晓渡同志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杨晓超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