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商局纪检组重申“双节”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节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于近日下发《通知》,重申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规定,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客观要求。省工商局、省质监局各级党组织要对“四风”问题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态势保持清醒认识,保持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的韧劲恒心,切实加强对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要结合《关于在全省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两局系统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发挥“头雁效应”。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保节日期间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纪委近期《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节前教育,重申过节纪律,强化自警自戒。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购买月饼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过节慰问等名义向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向领导干部个人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违规公款接待;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旅游、餐饮住宿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做到“六个不准”:不准违规收受月饼等节礼;不准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不准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不准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通知》要求,省工商局、省质监局机关纪委和两局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积极采取谈话提醒、突击检查等措施提高监督检查实效,既要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又要盯死“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通知》申明,驻局纪检组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发生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不敢、知止氛围。(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深入开展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下一条:驻省外办纪检组对省外办、省友协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督导检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