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认真传达贯彻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座谈会精神
打印

10月8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召开会议,席金峰组长传达了9月30日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座谈会精神,组织全体同志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聚焦第一职责 提升监督效能》署名文章。

在学习讨论时,席金峰组长指出,王兴宁书记的署名文章《聚焦第一职责 提升监督效能》从践行“两个维护”、织密“四张网络”、精准发现问题、提高监督本领等四个方面,对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履行监督基本职能,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特别是关于强化派驻监督,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以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为重点对象,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如实向派出机关报告。定期研判驻在部门政治生态,对履职用权、廉洁从政、选人用人等提出建议并督促抓好落实的要求,对于我们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做好工青妇三家的综合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每个同志都要深入理解、用心体会,结合我们从事的综合监督工作实际,开动脑筋、解放思想,理出落实王兴宁书记要求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座谈会精神的实招和具体措施,不断推动我们的综合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席金峰组长还就贯彻落实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座谈会精神的有关具体工作事项,做好近期的五项重点工作,组织全体同志进行了研究和讨论,要求全体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逐项逐条落实,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上一条:省环保厅党组划分廉政风险等级 强化环保“七项权力”主动监督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围绕“三个强化”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