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传达学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印

11月5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家在学习通读中办“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讨论了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派驻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仔细研读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动员全组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思想准备、能力储备,积极投身派驻机构的改革与实践,不断完善提高派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一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思想准备。党的十九大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战略部署,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举措,是“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始终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纪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结合实际、务实创新,对表对标、扎实推进,切实把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明确职能定位,尽快适应新形势、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主动做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能力储备。根据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有关规定,纪委监委统一设立派驻机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中办印发《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是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做为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系统研读《监察法》及党章党规,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法制党规讲座,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坚持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法纪融合,在纪委监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责,正确行使相应的纪检监察权限,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受到纪律和法律约束;要深入研究群团系统工作特点和规律,科学研判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行业监督的质量和效果,提高应对和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担当,强化管理监督、解决本领恐慌,坚守党性原则、秉公执纪执法,学习补充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忠实履职尽责储备能量、增强才干。

三是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表示:要重振精神再出发,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严格按照中、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与综合监督单位正在进行的群团改革同步开展、压茬推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的实践中。认真落实改革任务,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不断推动综合监督部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明确监督重点,完善驻点监督、专项督察,建立廉政档案、重要事项通报报备,制发建议书、廉洁风险反馈等制度,努力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治监督,注重提高派驻监督质量,坚持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频共震,积极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协调机制,为主体责任发挥提供载体,奋力推进制度优势到治理效能的有效转化。(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举办全省高校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传达学习中、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