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组传达学习中、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
打印

11月5日上午,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贺兵奇主持会议,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贺向东讲话,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是完善派驻机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第一职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性决策,非常重要及时,对中央乃至各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细化具体措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电视电话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夯实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为高质量打赢扶贫攻坚战拉响了冲锋号。会议指出,驻委纪检组前期开展的系列内容丰富的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影响,下一步应继续拓展学习辅导形式和覆盖面,持续提升学习效果。

贺向东就学习贯彻中、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及《纪律处分条例》强调指出,要以“效率与质量”为导向狠抓贯彻落实。一是精准把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精神,关键在‘三理清’、核心在‘三强化’。“三理清”指一要理清监督对象底数,实现监督对象全覆盖,二要理清监督权责边界,实现各项监督职能无缝衔接,三要理清监督方式方法,通过创新思路把握监督尺度分寸;“三强化”指一要强化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二要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三要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以着力构建派驻机构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的可操作平台,最终实现精准监督。二是深入开展省国资委系统脱贫攻坚合力团督导工作,严查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项目落地和资金安全,体现监督实效,保障脱贫攻坚“不打折”。三是开展《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活动,范围拓展至全系统机关干部,丰富内部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下一条: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