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
打印

2018年12月4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山稳同志主持,巡察组组长郭卫东同志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厅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玮峰同志在充分肯定第一轮巡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厅党组印发《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安排开展内部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巡查工作要求,着眼加强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长远建设的制度性安排,是厅党组聚焦“两个维护”“六大纪律”和“两个责任”,扛牢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的具体举措,也是厅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第一轮巡察历时2个月,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为“标”,对省政府驻北京、上海、广州、新疆4个办事处集中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通过巡察全面掌握了驻外办事处党的建设和工作情况,发现了各单位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对个别党组织机构设置不规范、组织生活不正规、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不够好等问题,画像特点准、指出问题到位。总体来看,第一次巡察效果好。

会议强调,巡察是“把脉”,整改是“下药”“治疗”,要集中精力不折不扣坚决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巡察“发挥党内监督和自我纠错功能,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机制,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精神实质,提高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意识,端正对巡察和整改工作的认识,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驻外办事处要把“积极主动抓整改、持之以恒促规范、精准施策防风险”作为总体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并形成专题整改报告。厅巡察办要深入各被巡察单位,督查问题整改落实,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精准施策、逐项整改。二是要严格逐条落实,精准销号。巡察的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问题的解决,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单位全面建设。各驻外办事处要坚持“盘点清仓”,严格执行对账销号机制,坚持整改完成一个,对账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不落不漏。特别是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自身工作范围内发生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接到巡察情况反馈后全面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履行好整改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年度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时,要专题报告巡察整改情况。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严肃问责。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精准规范。由厅巡察办牵头,对照问题清单,包括存在的个性问题,尽快反馈到各驻外办事处,并督促整改到位。各驻外办事处要在接到反馈10个工作日内上报整改方案,春节前专题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由外联处牵头对驻外办事处下一步改革提出建议。由人事办牵头做好驻外办事处干部交流任用工作,建立干部定期轮换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由厅直属机关纪委牵头,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逐条核查。

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厅巡察组、厅巡察办成员单位以及驻厅纪检组同志参加了汇报会。(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廉洁履责意识
下一条:省信用联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