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计委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打印

1月9日,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省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结合王兴宁书记提出的“五个牢记”要求,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和贯彻落实意见。

李宏杰组长向大家介绍了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王兴宁书记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省纪委组织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机会,各派驻纪检组对述职述责述廉非常认真,谈工作谈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讲问题讲不足直言不讳、十分坦诚,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王兴宁书记的讲话,在全面了解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上,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为我们提出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重点,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纪检组要在带头学习的同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传达给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厘清派驻纪检组与党组、纪检组长与党组书记之间的关系,建立起既相互配合又有效监督的工作联系机制。让党员领导干部对纪检组的身份使命和职责定位有更清晰的认识,让纪检干部知晓纪检工作的要求和重点,积极履行好监督职责。二是要对标精神,梳理工作。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结合组织生活会,对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自查,积极整改存在问题,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纪检组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抓紧抓实,按照王兴宁书记提出的“五个牢记”要求,特别是针对驻省卫计委纪检组提出的加强健康扶贫、医疗改革、医德医风建设监督检查要求,认真梳理工作要点,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措施,确保2019年度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结合实际,抓好当前工作。要结合王兴宁书记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对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党组就如何配合纪检工作开展提出思路意见,积极筹备开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要认真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明确监督内容,规范监督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等三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驻省广电局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