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
打印


6月18日,省纪委监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仪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宁岗到会指导。

王兴宁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一以贯之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坚决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

王兴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真学这个基础,做到笃学不倦,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以真学筑牢政治上的忠诚,以真学坚定理论上的自信,以真学确保信念上的坚定。要把握真懂这个关键,做到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抓住真信这个根本,做到内化于心,自觉增进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理想信念铸入灵魂。要落实真用这个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

开班仪式上,王兴宁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序言部分,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上一条:西安市政府原参事田党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下一条:关于“河北邢台国资委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问题核查进展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