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 不折不扣把中央深化派驻机构改革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

7月4日,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就落实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

胡和平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派驻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对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坚持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协同高效、问题导向、权责一致,确保改革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胡和平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积极支持派驻机构改革,自觉接受监督,为派驻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开展工作搞好保障。要通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更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各级纪委监委要健全派驻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对派驻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升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派驻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认真做好执纪问责、审查调查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胡和平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派驻机构改革。要有序组织实施,结合行业特点,自上而下、分类施策。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派驻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上一条: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下一条:胡和平在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