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相互往来 深化交流合作

——34名国外反腐败官员来陕考察调研

打印

11月13日至19日,由波黑、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黎巴嫩等14个国家的34名官员组成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反腐败研修班”到陕西开展考察调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会见了研修班学员。

王兴宁说,消除腐败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倡导构建国际反腐败新秩序,积极推动腐败问题全球性治理。希望学员们充分借助研修班这个平台,密切相互往来,深化交流合作,为构建反腐败国际治理新体系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会见研修班学员

在陕期间,召开了反腐败工作座谈交流会,省纪委监委介绍了我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就相关问题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反腐败工作座谈交流会现场

省纪委监委就有关反腐败问题的解答得到研修班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研修班学员还先后到西安和延安两地进行考察。

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学员们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到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和辉煌灿烂的华夏文明;调研了西安奥体中心和西安华为研究所,见证了陕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来自塞尔维亚的米丽卡·托多维奇说:“在这里,历史与未来交汇。通过参观这些馆藏文物,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也能够方便我们了解今日的中国。”来自黎巴嫩的海法·拉马丹说:“西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中我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与好客,通过参观西安奥体中心和西安华为研究所,我能想象到,这里的未来将非常美好。”

研修班学员们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研修班学员们参观西安奥体中心

研修班学员们参观西安华为研究所

在革命圣地延安,学员们考察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

来自利比里亚的欧黛尔·方多斯说:“在革命圣地延安,我了解到了很多中国开国元勋的故事,特别是毛主席,他是中国人民选择出来的伟大领袖。”来自摩尔多瓦的普罗卡·米哈伊尔说:“在延安,我学到了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学到了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学到了实事求是、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这些精神不但以前有用,以后更有用。”

研修班学员们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

研修班学员们参观枣园革命旧址

研修班学员们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如今人人穿得暖,想起总理纺线线”……陕西是此次研修班的最后一站,离开之际,汉语说得很流利的哈萨克斯坦学员艾多斯·马米特哼起了新学到的民歌,他告诉记者,以后还会再来中国,再来陕西。

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国后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同事和亲朋好友,把本次研修班中学到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各自国家的反腐败工作实践中去。将继续加强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国际反腐败追逃追赃力度,形成惩治腐败的天罗地网。继续秉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8起涉黄赌毒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西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