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杨震政德思想”征文启事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署要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为政以德”等廉洁思想,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新风正气,由陕西省渭南市纪委监委主办,面向全国开展“东汉杨震政德思想”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投稿作品以“东汉杨震政德思想”为主题,着重从杨震官德思想、治政故事、廉洁事迹、清廉家风等方面入手,展现蕴含其中的廉洁价值理念,突出对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教育借鉴意义,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文化支撑。

二、征文要求

1.投稿作品为学术论文形式,可在拟定的参考题目中选题,也可围绕征文主题自拟题目,5000-6000字,出处要有脚注。要求观点正确、见解独到、文字精炼。

2.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没有公开发表,如有抄袭侵权行为,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3.主办方将组织评委会进行评选,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结集公开出版,并按照有关标准支付作者稿酬,赠样书2册。同时择优向有关报刊推荐刊发。

4.主办方拥有作品展览、展示、印刷出版和媒体传播使用权。本次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陕西省渭南市纪委监委。

三、征文时间

征文截稿时间为2020年3月10日。

四、投稿方式

投稿作品请以电子邮件及附件形式发送,名称请标注“‘东汉杨震政德思想’征文”字样,文内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征文邮箱wnsjwxjyjs@163.com

联系人:李强 联系电话:0913-2126793

“东汉杨震政德思想”征文参考题目

1.杨震的清廉思想和作风;

2.论杨震的无私正直品德;

3.杨震清廉品德在当代的教育意义;

4.论杨震清廉思想对家庭的影响;

5.杨震的清廉家风;

6.杨震同权奸的斗争;

7.论杨震的奏疏;

8.杨震为官考;

9.杨震拒金地古昌邑考;

10.从历代杨震陵园看世人对杨震的敬仰;

11.杨震对后世的影响;

12.杨震故里及有关传说;

13.关西夫子的由来和杨震对教育的贡献;

14.从“槐市遗风”看杨震从事教育的意义;

15.怎样发挥杨震廉政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

16.如何用杨震廉政事迹教育党员干部。

中共渭南市纪委

2019 年12月9日


上一条:胡传祥行贿贪污案在渭南中院公开宣判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和党外人士、特约监察员代表座谈会 王兴宁主持并讲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